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念好“三字经”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3 18:1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将推进疫情防控与县管领导班子及干部分析研判工作紧密结合,沉入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强化正向激励,促进干部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疫情一线“看”表现渭源县将疫情防控督查与考察识别干部工作相结合,组成4个考察督查工作组,赴疫情防控一线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专项调研工作。采取“四不两直”“五个一”工作法对全县所有乡镇及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门领导班子、党政领导干部在疫情一线在岗履职情况进行重点考察识别。重点掌握思想认识、责任落实、防控措施、组织领导、工作成效等内容,全面摸清、找准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履职情况。

多方了解“听”意见建立“疫”线干部台账,掌握疫情一线干部工作状态,记录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多角度、多层次听取对“疫”线干部的评价意见,结合县级领导干部督导调研情况、疫情联防联控各工作组反馈情况、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各级党委(党组)推荐情况,进一步掌握干部在疫情一线的真实表现。同时,充分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对疫情一线干部的评价意见强化部门联动、实现信息共享,多角度发现和了解优秀干部。

全面研判“选”能干。综合运用专项考察识别结果,分析研判战“疫”一线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队伍状况,将考察识别结果作为评价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以及干部选拔任用、调整和问责、激励的重要依据将结果运用作为体现研判成效的重要手段,明确在今后干部选拔任用中优先使用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同时对疫情防控不力、担当作为不够、弄虚作假、责任心不强的干部进行严肃处理和调整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