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麻家集镇:“四个强化”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不误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8 14:3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眼下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机时期,为确保将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麻家集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四个强化”为抓手,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党员群众协调联动、协同作战,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稳春耕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及时召开党委会议制订了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详细计划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等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党员群众和各类生产经营主体,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春耕备耕等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产品供应顺畅,形成了上统筹调度、各村协调联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战疫情备春耕工作格局。同时,抽调2名素质过硬、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充实到了产业办公室,开展备春耕日常事务工作。

二是强化广泛宣传促春耕。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以增强群众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提高防病能力,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对春耕的影响为出发点,充分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利用喇叭、宣传车、党员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促进群众对春耕备耕生产早谋划、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引导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集聚的前提下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保障群众有序开展春耕备耕生产。通过宣传,田间地头日渐出现了群众春耕的忙碌身影。

三是强化物资储备保春耕。为减少群众外出购买春耕物资,巩固麻家集镇疫情防控成果,镇产业办积极与合作社农资供应企业协调对接,安排专人负责,实现定点定向服务,送货上门,为全镇10个村共需调运蚕豆良种21吨,175吨,地膜10吨。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有农机维修技术的党员佩戴口罩,深入农户对农机进行检修,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工作不脱节。
     四是强化动员指导助春耕。依托党支部到党小组到村小组到村庄的网格化防控体系充分运用划分的88个党员责任区,鼓励党员志愿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协助群众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同时,下沉工作力量,及时派出包村领导、驻村干部指导春耕生产,防止顾此失彼、耽误春耕时机,派出村医具体负责春耕期间防控工作另外,乡镇主要领导常赴田间地头、合作社和农户家中检查指导春耕备耕及农业生产相关工作确保春耕备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疏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