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党建引领聚合力,战“疫”不误备春耕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8 11:1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及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渭源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生产发展不懈怠,“疫”情、抢农时、保春耕,确保农业生产平稳发展,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科学部署,优化服务“强保障”。春耕在即,农时紧迫。农村党组织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积极站位全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大喇叭”、发放倡议书、宣传横幅等方式宣传上级春耕生产要求和注意事项,动员农户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为满足群众春耕需要,各级党组织、供销系统积极联系农资企业加强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农资的调运和储备,优化货源结构,适销对路农资品种,加大农资供应力度,确保春耕农资供应货源充足、质量可靠。在农资运输上,积极对接,及时掌握疫情防控期间运输农资的车辆人员信息,按规定发放绿色通行证,开辟便捷通道”。

帮忧解困,精准施策“抓落实”。为保障春耕所需农资的有序供应,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好协调服务,在农资输出上见实效一方面,及时了解群众对春耕物资的需组织各村联系农资供应商设立代购点,组建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代购员队伍,将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农用物资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到村、到户,实现“足不出户买农资”。另一方面,帮助户与供销合作社、网络销售平台等对接,建立联系机制,沟通产销信息,充分用好“互联网+”模式,拓宽销售渠道,全面解决供应商“卖不出”和农户“买不到”的问题。

示范引领 ,全力以赴“抓生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各级力量,发动驻村工作队员全员参与、尽锐出战,划定党员责任区,设置党员春耕严防聚集监督岗,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田间地头体温监测、口罩佩戴、病毒消杀等防护措施排查工作防止群众扎堆帮忙、集聚闲聊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年轻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与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户、留守老人等困难群体结成帮扶对子,清理杂草、翻整地块,帮助春耕播种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同步开展,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群众收入有保障。(仰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