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路园镇:党建引领促春耕,复工复产信心足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28 11:0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当前农业生产的影响,路园镇以“抓防控、促春耕、复生产、返务工”为工作重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引导全镇群众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当前气候回暖,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利时机,抓紧抓好农业春耕备耕,外出务工增收同时,全力配合辖区内扶贫龙头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全镇群众抗击疫情、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的信心,有力助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推进“党建+”模式,助力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工作。镇党委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要求,通过“党建+防控”“党建+服务”等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合作社持续发力,各村党支部积极发动种植、养殖、农机等合作社,及时调配化肥、种苗等农资农具,把党员群众凝聚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二是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等形式,各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农业科技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去开展农事活动;三是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解决德青源金鸡、鑫大地等扶贫龙头企业在防疫物资、用工需求、物流运输、外地返岗人员专项管控等工作上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方案、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承诺书签订等工作,严把“监督、审批、隔离”三关,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继续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对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亮起“绿灯”。一是在疫情解除前,要求各村要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继续做好外来人员排摸工作,密切关注人员流动情况,引导群众不要扎堆聚集;二是依托镇、村、社三级网格,组织包村领导、驻村干部、农业技术员等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深入12个村入户指导春耕生产工作,防止顾此失彼、耽误春耕时机;三是按照上级要求,我镇各入村入社路口所设置的疫检点一律取消,载运农资和扶贫龙头企业物资运输的各类车辆一律允许通行,村社居住人员正常出入,取消不必要的管控措施,并对适宜外出务工人员全部提前发放健康证,切实解决农资运输和外出务工难的问题,全力保障全镇春耕备耕和外出务工的有序开展。

强化宣传动员,营造春耕备耕良好氛围。我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志愿服务队伍的优势,一是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的300余名党员,深入各村积极宣传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任务和春耕备耕政策和复工要求,防止各村在疫情防控上出现松懈麻痹思想。二是在利用横幅、广播、发放宣传册的前提下,灵活运用宣传车、党员微信群、入户走访小喇叭、等方式,继续劝导群众坚持不聚会、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勤开窗、勤通风、勤消毒,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三是积极引导群众合理安排种养结构,分时下地,分块作业,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特别是当前春耕备耕和外出务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了全镇群众战胜疫情、增收致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