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各类人才“疫”无反顾显担当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0 10:2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渭源县各类人才心系疫情,勇于担当,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带头防疫抗疫、共克时艰,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奋勇逆行,医疗人才冲锋抗“疫”前沿。全县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发热人员诊断和患者救治工作。县人民医院作为县级定点医院,第一时间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救治医疗专家组,院长、县管领军人才单永平带领医疗团队主动发挥专业优势,靠前指挥、守责尽责,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的斗争中。县中医医院积极发挥中医药特色,组织县管领军人才、中医主任医师漆生权等组成专家组紧急研讨,结合本地气候特点及人群体质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方案”,熬制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中药汤剂,供留观和易感人群免费饮用。

共克时艰,各界人才支援疫情防控一线。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渭源县各界人才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县委号召,主动肩负起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甘肃田地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捐赠价值6.7万余元的方便食品1050箱,渭源县莲峰镇鹏飞酒店捐赠价值3万多元的点心2000箱、矿泉水10件、方便面22箱,甘肃中亚高原饮料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2万元的矿泉水500件,渭源盛源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捐助价值20万元甘草中药饮片5吨……,这些举动无不彰显着新时代渭源人才的爱国情怀、社会担当和精神风采。

缪力同心,社会人才携手打好心理防“疫”战。心理干预是这场硬仗中至关重要的环节。为此,渭源县组织心理咨询和家庭教育专家,开通“抗击疫情心理援助专线”,向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县教育系统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抽调22名具有国家注册心理健康咨询师资质和心理学专业的教师,成立了心理咨询团队,主动为全体师生和广大市民强信心、暖人心、释心惑、解心结。通过心理危机干预,进一步筑牢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理抗“疫”防护墙,更加坚定打好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勇气。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遇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县各类人才立足岗位,主动发挥自身优势,或在一线坚守,或在后方筹措物资,舍小家为大家,尽己所能,彰显担当,形成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何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