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新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30 13:4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导和规范疫情预防处置工作,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新寨镇党委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png

一是发动党员干部,全员到位。合理调配派出所、卫生院、村卫生室人员,组建疫情监测服务点20个,新寨镇党委领导干部坚守岗位,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冲在前列,靠前指挥,牺牲休息时间,全岗全员到位。

二是广泛宣传引导,科学应对。为提高群众防控意识,我镇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悬挂条幅、村广播、宣传车、印发宣传材料等措施积极向群众讲解防控知识,耐心做好解释,引导群众科学应对,避免引起群众恐慌,实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同时,对各村全面实行封村措施,各村设立疫情检测服务点并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对所有外来车辆全部排查。

图片3.png

三是群防群控群力,加强防控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视为政治考验和政治责任,各村各监测服务点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对辖区内返回的外来人员和大学生进行严密排查检测,对发现的疑似症状密切接触人员,一律居家隔离,医务人员上门测温,随时跟踪监测服务。积极发动群众力量,群防群控,群策群力,全力以赴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何永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