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图片新闻 》正文

全县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2 09:4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月21日,渭源县召开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吉秀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努力开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渭源、谱写富民兴陇渭源发展时代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4(1).jpg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考核办主任文斌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振亚主持会议。县领导张灵勇、张拴宝、王嵘、何晓云、杨永吉、王世宴、左冬梅、市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齐晓波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全省、全市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吉秀对16个乡镇党委书记、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书记、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的述职一一点评。其他县直党(工)委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材料,与会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

吉秀指出,2019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为遵循,聚焦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中心大局深度融合,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以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上持续用力,整体工作质量和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一是主题教育成果丰硕。二是责任体系逐步完善。三是党建活力有效激发。四是服务大局成效明显。

2(1).jpg

吉秀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着眼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提质增效和全面实施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实行重点工作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努力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吉秀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规范组织生活,严守党纪党规,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建强基层组织,推动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活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建好乡村班子,配强骨干队伍,健全组织体系,促进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

3(1).jpg

吉秀强调,要强化标准意识,全面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各级党组织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对照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实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统筹推进其他领域党建工作,聚力补齐基层党建短板,促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要靠实工作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举措,明确责任抓落实,完善机制抓落实,严督实导抓落实,真正形成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整体合力,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党(工)委、各单位党组、县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直及省市驻渭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党建办主任共计15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