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个精准”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2 11:4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三个精准”做好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储备、培养管理,不断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精准“选苗子”。渭源县把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工作作为干部培养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在定期分析后备干部队伍现状的基础上采取专题调研摸底、组织谈心谈话等方式,分类建立“90后”副科级后备干部库“85后”正科级优秀干部库优秀选调生库乡镇党政正职后备干部库等数量充足、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后备人才库及时发现各级各类优秀年轻干部扎实做好储备工作。

精准“引路子”。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推进脱贫攻坚能力和改进作风为重点,确定培养方向,制定培养计划,落实培养措施,有针对性地对年轻干部进行培养锻炼。以县委党校为主阵地,每年开展2期专题培训班,有针对性的对优秀年轻干部进行轮训,先后选派200多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全市中青年干部网络培训。坚持把脱贫一线做为锻炼培养主战场,按照“逢提必下”原则,选派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年轻干部到乡镇、村挂职锻炼,积极引导优秀年轻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锻炼成长,先后选派299名优秀年轻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精准“结对子”。组织年轻干部与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结成帮扶对子,实行“师徒制”培养、开展“一对一”帮带,有选择性地把那些有发展潜质但缺乏实践经验的年轻干部放到重大项目、脱贫攻坚和急难险重一线中去历练品质,培养他们吃苦耐劳,不畏挫折的精神,提高他们协调利益关系、处理复杂问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定期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议,通过交流思想、畅谈体会、分析问题、总结经验,使年轻干部既能够看到差距,又能够增强信心和动力,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