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直机关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1 16:2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委直属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县直机关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规范开展,在抓实组织集中学习、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开展党性分析、缴纳当月党费、落实党务公开6项规定动作的同时,要求各党支部积极创新延伸学习研讨、志愿服务、扶贫攻坚、廉政教育、组织关怀、组织生活等多项主题活动,构建“6+X”的“主题党日”活动框架,在春节临近,县直机关各党支部紧密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1月16日下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支部延伸开展党员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中,通过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县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情况及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县纪委相关文件精神,邀请县纪委同志讲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支部书记曹登铭同志对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约谈,要求党员干部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大是大非面前,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法纪红线、道德底线绝不能触碰,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做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1月16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召开了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活动中,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三属”人员、困难退役军人和联系户,向退伍军人送去了棉衣、棉被、清油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叙家常、问冷暖,了解他们实际生活情况;向联系户面对面宣传政策,送春联。

1月14日县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决战脱贫”“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书记陈鹏同志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深刻的个人党性分析,每位党员对陈鹏同志开诚布公地提出了批评意见。组织全体党员下乡入户,为莲峰镇下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抽纸、一次性纸杯、中药材栽培技术书籍,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鼓足斗志、奋力冲刺,决战决胜实现脱贫。

1月13渭源县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情暖贫困户”主题党日活动。为使贫困户更加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党员干部将写好的春联送到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同时了解他们春节期间在生活等方面还存在哪些困难,询问对当前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是否满意,并详细了解他们的需求、倾听他们的意见。并鼓励他们坚定勤劳致富的信念。满含着节日祝福的春联赢得了贫困户的称赞,增强了干群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了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