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四举措”提升老干部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1 16:1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几个月来,渭源县离退休干部党委号召全县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跟进宣传、坚持多措并举和紧密联系实际四项举措,使全会的精神实质在广大老干部中生根发芽,融会贯通,有力提升了老干部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渭源作出了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是提高了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中统一了广大老干部的思想认识、凝聚了智慧力量。为使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离退休干部党委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跟进学的主要内容,号召干部工作者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力引导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二是及时跟进宣传,在推进学习中形成舆论声势、营造良好氛围。为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离退休干部党委抓好了舆论宣传工作,充分运用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度地向广大离退休干部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使全会精神全覆盖,应发资料300多份利用“两节”慰问机会给每个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干部讲解,并手把手教会老干部如何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客户端学习全会精神。各党支部强化正面引领,营造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忠实尊崇者、坚定维护者。

三是坚持多措并举,在精读细研中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为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离退休干部党委邀请党校讲师专门开办了专题辅导班,为评定各位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学习效果,还举办了一次全会精神的演讲比赛,各位老干部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刻感受了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历史进程,赞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抒发了作为一名退休干部要继续发挥政治、经验、威望优势,珍惜光荣历史,不忘初心使命,永葆革命本色,积极融入到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中,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渭源奉献余热。

四是紧密联系实际,在真抓实干中务求取得实效、促进科学发展。离退休干部党委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县全面实现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老干部部门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盘点原来老干部各项工作制度,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制度的完善和发展,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中切实体现全会精神的学习实效、贯彻实效。现已完善了《渭源县离退休党支部量化积分评估办法》、《渭源县联系服务离退休干部十条规定》等老干部工作制度。

 

来源:定西市委组织部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