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四结合”做优春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0 15:1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不忘初、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寨镇借助外出员返乡过节有利时机,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结合最新理论,及时跟进学习。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及各党支部及时制定新年学习计划,并在1月份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澳门回归二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学习。

结合劳务输转,架起致富金“桥”。新寨镇在1月12日召开由部分村干部、致富能手、返乡创业人员约100余人参加的东西部合作劳务输转对接会议,此次会议旨在为群众拓宽就业渠道,增加来年收入,借此机会,营造全镇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

结合走访慰问,传达党的温暖。在春节来临之际,镇党委制定慰问计划,镇领导班子走访慰问离任老干部、村干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群众、民政站工作人员走访慰问百岁老人,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结合志愿服务,保障禁燃禁放。为鼓励返乡流动党员积极融入到家乡创建工作,镇党委组织禁燃禁放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带动流动党员向周围群众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一封信》,讲解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意义,通过志愿服务,增强流动党员家乡归属感,提高服务积极性。(何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