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唐晓明在临洮县调研慰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0 12:0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唐晓明在临洮县调研慰问时强调

一鼓作气摘掉贫困帽子 干群合力建成全面小康

1月17日,市委书记唐晓明深入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干部群众。他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帮扶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广大群众向贫困最后堡垒发起总攻,一鼓作气撕掉“苦甲天下”历史标签、摘掉贫困帽子,干群合力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一同调研慰问。

农历腊月二十三,后地湾村到处一派喜庆欢乐的景象。唐晓明一行先后来到村民杨凌青、杨振贵家中,和他们促膝交谈,拉家常、话发展,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及生产生活情况。当了解到大家通过维修加固住进了安全亮堂的新房,家家户户都有稳定的增收产业,生活越来越好时,唐晓明十分高兴。他说,看到大家在党的富民政策和各级干部的帮扶下,摘掉了贫困的帽子,日子越过越红火,精气神越来越好,我同大家一样打心眼里高兴。大家要感党恩、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向着全面建成小康接续奋斗。

在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时,唐晓明说,大家长期坚守在脱贫一线,工作很努力、成效很明显、群众很满意,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春节就要到了,提前向大家拜个早年。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带领群众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效,全面补齐小康短板,真正把党的各项脱贫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村到户到人。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尤其是冬季要多宣传提醒群众,严防发生煤烟中毒,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调研村史馆、文化广场和村级活动阵地建设、后续产业培育等工作时,唐晓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帮扶干部要认真总结近年来脱贫攻坚成效和做法,把大家带领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历程、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用图片、影像等形式记录下来、展示出来,激励大家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感恩奋进。要充分利用好村级活动阵地,加大对群众的政策宣传、技能培训力度,打造过硬的基层党组织。要继续把产业扶贫作为关键抓手,结合村情实际,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增收产业,让群众在产业链上实现稳定增收。要利用好各级帮扶资源,激发内生动力,抓好精神扶贫、智力扶贫,扎实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实施好“厕所革命”,最大限度消除视觉贫困,打造美丽新农村。

调研慰问中,唐晓明一行还观看了社火表演,参加了村里举行的敬老宴,与老人们一起欢度农历小年。

临洮县委和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慰问。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