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四个一”活动提升村级后备干部能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17 10:3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提升村级后备干部能力新寨镇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加强村级后备干部监管力度,持续提升工作水平和干部素养。

开展一次宣讲。镇党建办组织全体后备干部在党建活动室参加集中宣讲会,镇理论政策宣讲队从共产党的发展史到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并结合主题教育常态化进行了宣讲。此次宣讲会一改以往单一理论政策的宣,除了宣讲一些农村党建政策外,还就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促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扫黑除恶、村风民风转变、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政策宣讲。

开展一次座谈。开展谈心谈话,近距离听取村级后备干部心声。通过交流讨论、分享经验,肯定成绩、寻找差距,为新年工作思路提供依据

开展一次走访。通过实地调研、约谈村干部、走访群众等方式,知悉后备干部工作表现、完成任务情况、与村“两委”成员的关系、为群众办事态度。激励后备干部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和具体实践,不断提高农村工作能力。

开展一次督查。镇纪委对村级后备干部进行暗访,督查工作及现实表现情况,督查结果将作为年度考核、评优的依据,调动村级后备干部的工作激情。督促后备干部严格遵守《村级后备干部管理办法》,突出制度监管,优化后备干部工作风气。(何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