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强化措施促进自身建设上台阶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14 10:5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委组织部以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为标准,从严抓学习、提质量、转作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抓教育强学习不放松。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履行“双重职责”,既当组织者、推动者,又当参与者、实践者,创新“六学”模式、提出“13556”学习载体,制定学习清单,印制学习资料汇编,带头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着力查找和解决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组工干部把讲政治体现在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工作标准和担当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抓细节提质量不放松。结合机构合并、人员转隶,重新调整优化了股室组成人员,促进了组织工作与老干部、机构编制、公务员管理工作的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形成心齐气顺劲足的干事氛围。针对部机关股室人员少、业务能力弱等问题,选调8名优秀干部到部工作,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2场次,部务会成员带头解读重要精神、讲解组工业务知识,选派10名组工干部参加赴外培训,帮助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创新思维。

抓管理强作风不放松。健全完善部务会议事规则,制定《渭源县委组织部部机关效能问责办法》,先后24次召开部务会议,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对2名工作不力的干部进行提醒约谈,对3名造成“责任事件”的干部在全县通报,发挥了制度的刚性约束,做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以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抓实机关支部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召开支委会议17次、党员大会27次,部领导上讲台讲党课4场次,开展纪律教育3次,强化了规矩意识,把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落实到了支部、落实到了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