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积美树典型 引领新风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13 11: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渭源县持续规范健全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治理服务能力和水平。

该县结合“道德讲习积美超市”建设,以道德为核心、超市为载体、讲习为手段、积美为目的,通过加强资金保障和制定积分办法,以表现换积分,以积分换生活用品,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目前,全县已建成“道德讲习积美超市”63,2400多户村民参与了道德积分活动,1000多户村民得到有效积分,230多户村民已经兑换了超市物品,真正教育引导村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让主题教育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全县各村党支部在已建立健全“村规民约”“红黑榜”的基础上,明确了村委会工作职责、民主决策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组建了红白理事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治安保卫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理事会等农村基层群众自治组织,评选德高望重的党员群众自发宣传党的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了人人共享主题教育成果的良好局面。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