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层次培训保障林业人才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07 15:3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不断提升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管人才战略,全面推进林业人才建设。

重点培训一批专业技术人才。按照国家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的要求,以中高级林业专业技术人员为重点,以更新知识和提高创新能力为主要目的,围绕生物技术与良种培育、退化生态系统修复、森林防灾减灾、有害生物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建设、湿地保护管理、林地流转等重点领域,实施林业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45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继续教育培训。

重点培训一批林业管理人才。对生态护林员和天保公益林护林员进行培训,邀请相关技术人员采取集中授课、印发学习资料等方式开展教育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林业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护林员岗位职责、基本工作技能、安全防护以及各乡镇森林资源分布情况及重点管护区域等。1579名生态护林员和770名天保公益林护林员培训5次,进一步提升林业管理人才管护水平。

重点培训一批农村实用人才。抓住全年林业生产的关键时期,结合“双百四联五帮”活动和实施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十百千万”工程,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开展林业技术培训,组织学习实用技术先后深入全县16个乡镇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护林员、退耕还林、公益林等各项政策,共完成政策宣讲16场次5000人次以上指导、协调、督促落实了中央和省市县的各项政策措施,提高了群众对林业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林业涉农惠农政策的落实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强化了对人才工作重要举措的宣传和学习,不断促进了林业事业健康发展大力培育了一批农村实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