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尽显责任担当意识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27 17:0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动力,渭源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民意、用行动赢得民心民意,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和工作作风转变,切实推动帮扶工作让组织满意、群众拥护。

一是开展遍访贫困户工作,建立了遍访贫困户基本台账。按照遍访情况,进一步夯实基础数据,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和民生实事,详实记写《渭源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日志》和《渭源县驻村帮扶干部帮扶工作日志》,坚持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发力,做到走访群众不落一户、发现问题不留一项,对帮扶的村组户情形成清晰的脉络和工作推进“线路图”,做到问题底数心中有数、工作推进胸有成竹。

二是增强驻村帮扶工作队责任担当。对不同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都明确到人,既有协作、又有分工,对所有帮扶贫困户全部分解到人、包干到人,逐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各项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地生根。

三是积极回应和解决贫困群众关切问题。驻村帮扶工作队对群众反应诉求,及时进行回应关切,解决群众困难。以排摸群众住房安全、用水用电安全、教育扶贫情况、邻里家庭纠纷、传达贯彻党的惠民政策等为有力抓手,始终坚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群众的事情跟群众商量的工作思路和理念,耐心讲清政策、解疑释惑、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帮办实事,不断深化对村情户情的熟悉程度。对“边缘户”进行政策宣传和鼓励,取得感情支持,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对帮扶工作成效的满意度。(田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