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领导讲话 》正文

唐晓明: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 全面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26 14: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唐晓明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暨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 全面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122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暨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环委会主任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钧、梁兆光、陈学俭、张应钦、党建中及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出席会议。

唐晓明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也是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年,大气环境质量要在2020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要在2020年完成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要在2020年全面落实,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点在生态规划、生态治理、生态保护、污染防治、环境提升上下功夫,全面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治理整体战、绿色发展持久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唐晓明强调,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经济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快推进能源资源全面节约、积极引导公众绿色生活;切实行动起来聚力打赢打好蓝天、净土保卫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主动扛起问题整改责任,从严从实强化执法检查,确保环保要求落地见效,真正做到“心中有理念、脚下有行动、肩上有担子”,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着力推进河湖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要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以严格的标准进行执法,以公开的形式做好监督,认真做好饮用水源地保护、不断提升流域水环境质量、科学谋划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项目、持续抓好“四乱”整治,实现全民总动员、做到工作全覆盖,推动河湖长制由全面建立转向全面见效,持续改善提升水生态环境。要认真履职尽责,责任上再靠实、督查上再严格、执法上再碰硬,确保形成合力推动任务落实。

戴超强调,要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与河湖长制职责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与林业草原局职责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与工信、住建、发改等部门职责落实的关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携手、统筹推进,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谋划工作,从理论学习、专家咨询、规划编制、项目生成、建设推动等方面,切实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篇文章。要以保障公众健康、实现定西可持续发展为出发点,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搞清生态环境现状、把准定西发展特征,抓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要深化结构减排、细化工程减排、强化管理减排,提高燃煤锅炉脱硫脱硝除尘效率,抓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确保实现“十三五”污染减排目标。要健全机制解决具体问题,充分利用信息化的数据、科技化的手段,抓好河湖“四乱”整治工作,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