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以学促行强担当 以训促学提素质—秦祁乡冬训进行时!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25 16:2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2019—2020年党员冬训中,秦祁乡紧扣主题主线、依托APP平台、创新活动载体,扎实有效推进冬训工作各项任务,激活党员冬训工作新活力,使党员冬训工作成为党员学习理论、了解政策、提升素质的“加油站”,成为各党支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合力、产生效力的“催化剂”,成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员理论武装的强力“助推器”。

紧扣主题主线,掀起冬训热潮。秦祁乡牢牢把握党员冬训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基本职责,借助全乡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乡机关召开这一契机,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专门召开冬训工作动员会、推进会,布置安排冬训工作。建立党委书记、班子成员与各村党支部书记“2+1”同台讲党课机制,乡党委书记带头讲好冬训第一课。在冬训中,针对行动不便、在外流动党员,采用“送学上门”、建立党员冬训微信群、发送信息等形式,将党的理论传递到每一名年老体弱党员、流动党员手中,确保党员冬训率达到100%,实现党员冬训教育全覆盖。

依托APP平台,延伸冬训阵地。“线上学习+线下讨论”为基础,“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APP作为今年冬训工作中的亮点,解决了部分党员长期外出或学习时间不确定等问题。以乡党委学习管理组为一级组织,13个党支部为二级学习管理组,明确管理员与通讯员,搭建全乡学习架构,乡党委、乡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以党员模范带头为骨干、群众踊跃参与为主体。同时,将“学习强国”和“甘肃党建”学习平台的推广运用作为意识形态责任制和年度党员冬训工作目标考核指标,推动广大党员切实将学习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

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冬训活力。运用“五种模式”,通过下村讲党课、群众上讲台、农村大喇叭等举措,组织全乡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指示及讲话精神等,实现理论“新”起来、队伍“动”起来、内容“实”起来、形式“活”起来。同时,开展以“五送五解决三提升”实践活动的各类促学活动,使党员冬训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巡检考评相结合、与2020年工作谋划相结合、与技术培训相结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