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聚焦完善人才工作机制服务保障脱贫攻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20 10:4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渭源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运用求解思维,把人才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作为主攻方向,在创新机制、破除壁垒上进行探索实践。

一是强化人才领导机制。落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双正职”组长制度,结合机构改革修订完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职责,进一步明确了组织部门对人才工作的牵头抓总职责,理顺了成员单位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机制。将人才工作与其它重点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汇报,研究破解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并就人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经常性督查,对人才工作重视不够、工作机构不全、工作力量薄弱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倒逼责任落实。

三是强化考核考评机制。从纵向和横向两个层面建立条块结合的人才工作考核机制,将人才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责任书和领导班子年终考核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有效靠实了“一把手”围绕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引才、育才、用才的“第一责任”。

四是强化人才服务保障机制。38名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全部确定了县级联系领导,在春节、“五一”等重要节日期间安排县级领导全员走访慰问县管人才;实行县级重大决策部署咨询专家制度,邀请熟悉相关领域的县管人才列席县上重大专题决策会议,征询列席人才的意见建议。

五是强化舆论宣传机制。结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开展,挖掘宣传了省级优秀领军人才田建民等一大批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先进模范,着力提升各类人才的影响力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