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为民服务解难题 基层党建再提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20 10:3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庆坪镇紧密结合“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要求,以建设“服务型基层组织为目标,以“切实服务群众、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村镇为出发点和着力点,结合“百日会战”进村入户行动、党支部主题党日等,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帮办实事,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夯实了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一、建强基层组织,增强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风好不好,党员是榜样。在为群众帮办实事过程中,镇党委坚持把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作为主要目标,加强全镇各个村级党组织和党组织班子自身建设,把党员干部培养成为党性强、作风正、责任感强、廉洁奉公和带领群众致富、真心服务群众的领头人。积极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切实保障村民民主权利,努力激发群众参与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积极性。狠抓党员队伍素质建设,镇党委委员对14党支部实行分片包干,加强对全体党员的党性和宗旨教育,强化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把36名懂经营、会管理、善开拓、品质好的农民培养发展为党积极分子,把有发展潜力的党员作为村干部的后备力量进行培养锻炼,增强了队伍的活力。

二、创建“党群服务中心”,提升党组织为民服务水平。全镇14个村村级党组织健全完善党群服务中心,把与群众生产、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生产经营、公益建设、计划生育、技能培训、信息咨询、权益保护等事项,纳入服务范围,明确了服务职责村内能办的事,群众即来即办即结不属于村内办理范围的,由村干部代理到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党群服务中心与镇便民服务中心构成了上下联动和有效对接的综合性服务网络,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民群众需要办事不会办、难找人,遇到难事不知找谁办的问题。

三、聚焦主题教育,切实强化党群、干群凝聚力。在主题教育中,镇党委组织全镇广大党员结合“百日会战”行动、主题党日奉献日这一契机,通过为生活困难的群众发放过冬取暖物资、帮助群众挂窗帘、打扫户内户外卫生、清扫道路积雪等方式,共计为群众帮办实事357件。通过帮办实事,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增强了党群、干群凝聚力,全民激发全镇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进一步为决胜全面小康、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