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扎实推进教育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17 10:3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基础和关键。今年以来,渭源县着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优先谋划、优先保障、优先满足,打造高素质的教育人才队伍。

一是围绕需求“引才”。缓解“教育人才之渴”,渭源县放宽视野、主动出击,对教育系统急需专业和岗位进行排摸,研判制定《2019年教育系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工作方案》,先后深入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参加公开招聘专场会开展校园招聘。同时通过事业单位、特岗教师招考等方式,招录特岗教师59名,招考录用事业单位人员14名,及时补充到教师紧缺学校。

二是立足长远“育才”。教育人才既要靠引进,更要靠培养。按照2019年教师培训计划,先后派出400多人次赴福州、盐城、重庆、北京、兰州等地参加专题培训。举办了全县小学校长培训班、小学班主任培训班、初中班主任培训班,受培人数达180多人次。选派30名教务主任和教研组长赴杭州,参加了《全国中小学教研转型与名师成长实践策略研修班》,为我县教育事业的持续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

三是注重实效“励才”。修订完善了推荐、评选各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的评选考核细则,组建了由县领军人才、拔尖人才、特级教师组成的评委小组,对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进行评审考核。坚持公开、公平、公开原则,严格操作程序,严格评选条件,把教研能力和思想素质、工作实绩结合起来同考核。评选省级中小学骨干教师7名,省级农村骨干教师42名,省级学科带头人2名。聘任中小学正高级教师5人,副高级教师428人,中级教师201人,初级教师171人。(何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