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四举措”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出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17 10:1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寨柳林村从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压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全面提升软弱涣散村党建工作水平。

是补配补强班子队伍,增强班子战斗力。柳林根据村党支部书记年龄较大的实际,积极物色人选,将年富力强的村级致富带头人及时更换到位,并对班子成员进行联审,经过县镇联审通过后,依法依规进行补配;并建立长效机制,定期会同纪委监委、公检法司等部门,彻查村“两委”班子成员是否存在曾受过刑事处罚、“村霸”和涉黑涉恶问题村干部,发现存在上述问题村干部,及时清理出去,保证了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增强了班子队伍的战斗力。

二是加强学习教育,提高班子思想觉悟。新寨镇党委在开展软弱涣散村整顿过程中对照主题教育方案和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结合“三会一课”工作,认真指导柳林“两委”成员开展学习教育。柳林“两委”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通过学习教育,柳林“两委”思想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四个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村“两委”班子整体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

三是落实党内各项制度,肃清党内生活。为肃清党内生活,柳林村在镇党委的指导下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会制度,村干部管理制度、“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村干部值班坐班”等工作制度,实行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报账程序。柳林村党工作更加公开透明,时刻接受群众监督,营造了良好的政治风气。

四是提升为民办事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在整顿软弱涣散村工作中,镇党委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价工作开展好坏的依据。从群众最关心的人居环境方面入手,柳林村村“两委”班子在主题教育期间组织全村党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清理水沟、河坝2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次,为群众办实事27件。通过整治,柳林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群众对党支部的满意度逐步上升,很好提升了村党组织的形象。(何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