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中央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指导兰州交通大学临洮县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05 16:4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2
2日,兰州交通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央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黄跃金,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元平全程参加并给予指导。

黄跃金在讲话中指出,兰州交通大学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氛围好,质量比较高,大家理论学习有收获、检视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努力方向更加明确,达到了预期目标。

黄跃金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制定学习计划,进行交流研讨,不断深化认识;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提供丰富教育资源,确保取得实效;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四中全会《决定》的精神实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各单位贡献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全面梳理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经验,并加以完善、固化,探索建立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要抓好制度执行,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制度意识、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完善担当作为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各方面本领。

黄跃金强调,要把找出的问题整改好,提出的整改措施要落实到位。在整改过程中,要特别注重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对标对表,理清工作思路和工作抓手,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让改革相得益彰、发生化学反应。

兰州交通大学和临洮县是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的联系点。123日,中央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还指导了临洮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记者李欣瑶)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