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委组织部党支部以“特色行动” 推动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2-03 15:5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渭源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坚持聚焦“特色”抓好学习教育,通过搭建“特色载体”、开设“特色讲堂”、举办“特色活动”,不断推进学习教育向实处着力、往深处拓展。

一、搭建“特色载体”,丰富学习内涵。搭建“13556”学习载体,从学习内容、学习要求、学习方式等方面为学习教育找准位、定好调。“1”既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3” 既抓好《党章》《论述摘编》《学习纲要》三本规定教材的学习;“5” 既把学习内容划分为“部署要求、初心使命、组工业务、担当作为、廉政教育”等五大篇章;“5”既坚持“带着信仰学,带着宗旨学,带着反思学,带着责任学,带着纪律学”;“6”既运用“领导干部带着学、坐在一起集中学、固定时间自己学、革命传统教育学、网络平台跟进学、集中考试督促学”等六种模式开展学习。

二、开设“特色讲堂”,激发学习兴趣。在抓好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的基础上,通过开设特色课堂来提升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发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热情和兴趣。开设组工讲堂,在每周二集中学习之前,安排支部党员轮流授课,通过备课、授课、听课、评课等环节活动的开展,真正形成让备课党员学深悟透,让听课党员比学赶超的良好互动学习氛围。开设专家讲堂,邀请党校教师围绕田家河乡元古堆村的蜕变做专题报告,通过聆听元古堆村党员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干群一心奋力脱贫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开设初心讲堂,把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方式,让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带领其他党员感恩组织、追忆变化、回顾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三、举办“特色活动”,深化学习实效。坚持把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促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举办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为部机关党员确定了51名社区年老党员结成帮扶对子,开展“五个一”(佩戴一次党徽、送一批学习资料、宣讲一次主题教育知识、办一件实事、发一张连心卡)帮扶活动,搭起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借助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的机会,与帮扶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教育,在助力脱贫攻坚、为民解难题办实事中守初心、担使命。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分批赴会宁红军会师纪念馆、莲峰镇坡儿红军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巡视利剑》等警示教育片,参观渭源县廉政教育基地等方式,进一步促使党员知敬畏、明戒惧、守底线。(张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