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着力推动解决15件群众最急最忧最盼 实事的公示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21 17:0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和县委常委会安排部署,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紧盯群众最为迫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梳理出了15件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现向社会公开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一、农村少数群众供水保障还需提升,尤其是存在冬季供水冻管导致的供水不正常的问题

进一步加强对供水管线冬季供水情况排查,全面消除冬季供水安全隐患,保证冬季供水正常全面贯彻落实《甘肃省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条例》,健全完善县、乡、村、水管员、农户五级管理体系,进一步靠实村级管理责任,督促217个行政村全覆盖落实益性岗位水管员提升运行管理水平强化宣传引导,印制发放农村饮水安全宣传画册、明白卡,广泛宣传公示农村饮水安全建设管理有关规定和维修制度。

牵头领导:张振亚、潘学明

责任部门:县水务局

人:  

二、渭源县城至莲峰镇、渭源县城至渭河源景区班线车辆即将到期报废,群众迫切需要开通公交路线,投放新能源公交车辆的问题。

由牵头领导带队到运输企业和沿线村镇开展调研,制定解决方案,并将方案报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后,及时开通公交线路,投放新能源公交车。

牵头领导:  嵘、李宝林

责任部门:县交通局

人:文鹏祥

三、县城东区供热过程中,部分小区供热质量不高的问题。

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资金中给渭水源供热站发放适当补贴,根据供热质量分批拨付;适时组织调查人员进入东区供热质量偏低的换热站及小区检查,督促渭水源供热站对各小区供热质量进行调控,进一步提高整体供热质量。

牵头领导:张拴宝、杨永吉

责任部门:县住建局

人:李德麟

四、会川镇区部分区域供暖质量不高的问题。

宝供热有限公司热源厂锅炉房及附属设施进行维修,新建渭源二中热力站,配套敷设一级供热管网2.1公里;确定专人定期对供暖对象室内温度进行检测,尤其是要加大对79户易地搬迁进城购房户的检测,及时收集群众反馈意见,对未按规定标准供热、间断供热、擅自停供、不及时维修等行为,要及时督促整改,确保供暖对象温暖过冬。

牵头领导:张拴宝、杨永吉

责任部门:县住建局、县发改局、会川镇

人:李德麟、王彦斌、肖会林

五、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基层医务人员服务意识不高的问题。

切实保障农村卫生室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服务作用,确保贫困人口常见病、慢性病有地方看;认真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策,确保贫困人口医疗费用纳入三重保障机制;加大网络接通力度和医保刷卡社保配置进度,确保有村医的村卫生室全面实现即时结报;巩固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一站式”结报成果,进一步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对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进行暗访督查,对服务意识不强、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进行严肃问责处理。

牵头领导:何晓云、郭  

责任部门:县卫健局、县医保局

人:李国伟、陈绪昌

六、参保患者生病住院之后产生的费用报销不及时的问题。

对在县域内持社保卡及身份证住院的患者实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算;对转市外住院患者,做好政策宣传和就医引导,引导患者到异地公立跨省市就医“一站式”结算协议医疗机构就医;对异地安置人员做好政策宣传和异地安置备案手续,引导其在居住地选择能承担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公立定点医疗机构结算;对在市外就医未能“一站式”结算的患者,引导其出院后携带相关材料到所在乡镇卫生院医保窗口进行结算。

牵头领导:何晓云、郭  

责任部门:县医保局

人:陈绪昌

七、辖区内电信诈骗案件高发,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加大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预防宣传工作,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降低案件发案率;严格落实紧急止付措施,帮助被害人及时冻结、止付被骗钱款;加大案件侦查力度,深挖案件线索,追缴被骗钱财,切实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利益安全。

牵头领导:杨永吉、李宝林

责任部门:县公安局

人:  鸿

八、县城区缺少果蔬便民市场的问题。

在渭水润园步行街和渭河南岸建设“小吃瓜果早市”,对摊台、摊位统一装修,对经营设施统一设计、统一制作,并动员蔬菜瓜果等商户搬迁至市场内经营;加强对渭水源中药材二期市场的管理,对市场院内小摊位进行集中管理,逐步形成果蔬市场规模。

牵头领导:  嵘、郭  

责任部门:县商务局

人:李海军

九、县城区公共厕所少,群众入厕难的问题。

加大对城区公厕的改造提升,在三角市场处新建公厕1座,对现有公厕全部进行开放并确定专人进行管理。

牵头领导:张拴宝、杨永吉

责任部门:县住建局

人:李德麟

十、县城区照明盲区较多,“三号桥”处无照明设施;北大路、县第二幼儿园(淤河湾大桥)处照明有盲区的问题。

在中药材市场安装路灯15盏、北环路中段安装抱杆路灯14盏、淤河湾大桥安装照明路灯5盏,切实解决城区照明盲区多、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牵头领导:张拴宝、杨永吉

责任部门:县住建局

人:李德麟

十一、县城区停车位较少、群众停车难的问题。

持续加大县城区停车场建设,在城区旧县医院、文化广场、清源路北侧、“三馆”广场设立停车场,并加快已建成的三角市场停车场设备安装进度。

牵头领导:张拴宝、杨永吉

责任部门:县住建局

人:李德麟

十二、农村宅基地未全面实现房地一体不动产产权登记,群众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的问题。

加快工作进度,于今年11月底完成农村宅基地发证外业调查工作,会同各标段作业单位完成权属材料、身份证明等内业资料的整理;加强宅基地审批工作,于12月初启动217个村登记内容的公示,并组织发放农村宅基地产权证书。

牵头领导:张拴宝、杨永吉

责任部门:县自然资源局

人:  

十三、县城区幼儿学位、会川镇区小学学位紧张的问题。

督促加快县第四幼儿园建设进度,建成后,将容纳270名适龄儿童入园接受学前教育,可有效解决县城区学龄前幼儿就近入园难的问题;加快会川镇西关小学分校筹备建设进度,建成后,将开设30个教学班,容纳1350名适龄儿童就近上学,可有效缓解会川镇镇区学位紧张的问题。

牵头领导:何晓云、郭  

责任部门:县教育局

人:王建生

十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有待加强,餐饮食品领域安全隐患较多的问题。

扎实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风险管控、集体聚餐监管、网络食品交易主体和入网销售者管理、旅游景区和“农家乐”食品安全监管、小餐饮规范经营、餐饮业污染防治、餐饮具洗消保洁等11个重点方面专项整治力度,加大监督抽样检验,全面完成全县食品抽检任务和快检任务。

牵头领导:杨永吉、李宝林

责任部门:县市场监管局

人:曹登铭

十五、受冬季环境影响,各类体育、健身活动举办较少的问题。

加快渭源县全民健身体育馆的验收进度,计划在11月份举办全市武术比赛等各项室内比赛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持续加大场馆的开放力度,切实解决受冬季环境影响造成的群众开展体育健身活动少的问题。

牵头领导:左冬梅、郭  

责任部门:县体育运动中心

人:杨立强

群众最急最忧最盼实事受理联系人:燕  

监督联系电话:0932-5916613

            中共渭源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