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税务:创新方式 让主题教育“嗨”起来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4 10:5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税务局创新工作方式,调动全员的积极性,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革命教育先开展。为进一步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对自己来一场初心之问,党性自检,以更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执行党的决定,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7月末,分批组织全体干部到宕昌县委党校,接收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为更好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基础。

支部交流成常态。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更实更好开展,发挥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引领作用,局内三个党支部把理论学习与税收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联合开展交流学习2次。与当前脱贫帮扶任务结合起来,和帮扶村党支部开展交流学习1次。与为民服务解难题结合起来,和共建民营企业开展交流学习1次。

用好平台造氛围。积极打造《党课十分钟,我有话要说》微党课栏目,进一步加强党组织活动载体建设,总结推广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掌上APP,关心关注国家大事,学习借鉴主题教育先进经验做法,同时,局内对“学习强国”5000分以上党员进行了表彰,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发奋学习,比学赶超。

专题党课评质效。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党委委员开展专题党课辅导7次,党支部书记开展专题党课辅导3次,为了客观公正评选出优质党课讲稿上报县直机关工委,自创性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质量效果评价工作,设置“讲学习的认识体会是否到位、讲对初心使命的感悟是否到位、讲存在的差距不足是否到位、讲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是否到位”四个评价标准,让全体党员填写了评价表,综合评选党委班子党课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