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千堂党课进基层”成绩斐然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12 09:4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自渭源县“千堂党课进基层”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县上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千堂党课进基层”。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融入党课讲稿,力争做到课堂中引导“学”,课堂外促进“做”,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县把开展“千堂党课进基层”活动作为强化学习教育效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千堂党课进基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有机结合,采取统一部署、分级组织、分层实施的方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学习成果,分别在各自所在党支部、联系乡镇、帮扶村讲党课。217个村党支部书记、驻村队长结合工作开展,为本村党员讲党课,有力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整合党员领导干部、县党校讲师、县委讲师组、普通党员、先进典型、党务骨干分组到各单位、各乡镇作专题辅导,实现了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党员干部全覆盖、基层群众全覆盖。

该县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传授什么”的原则,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所列出的问题,把调查研究的成果融入党课教育,开展分众化、差异化、互动化授课。县级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等讲党课,县直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担当作为、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促进能力提升讲党课,乡镇党委书记聚焦解决能力本领恐慌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政治能力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做到政治可靠等讲党课,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围绕带动基层党支部能力提升讲党课,全面提升党课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该县探索灵活运用实境课堂、网络课堂、手机微信等多种形式,突破传统党课“台上一人讲、台下众人听”的“独角戏”授课方式,并通过视频、音频、图片等形式,激发学员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强化互动交流,互帮互学、答疑释惑,使党课教育听了有效、学了管用,达到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同时,针对农时农事忙闲、人员召集难易程度,大力推广“微党课”“晒党课”,讲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理,以小见大,寓理于事,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

目前,该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在分管领域、基层单位、联系乡镇、扶贫联系村、所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542余场()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