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祁家庙镇“三项举措”促进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发挥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8 10:2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全镇驻村帮扶工作抓实抓细,祁家庙镇通过“三项举措”不断促进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发挥。

一是加大政策培训力度。由镇扶贫站负责完善全镇驻村工作队学习计划,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摘编、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脱贫退出相关指标等进行全覆盖培训,工作队成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积极主动深入村社、农户了解群众所需所求和困难问题,进一步的吃透村情,摸清户情,根据“一户一策”因地制宣、因户制宜、因人制宜培育发展产业,确保村有致富产业、户有增收门路。

二是强化工作队管理。在原有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实施办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驻村工作队请销假管理办法,对工作队队长、队员的请销假程序和办法进行细化,完善“四个一”管理台账,加强对“钉钉”考勤的运用,通过切实可行的举措狠抓日常管理,及时了解驻村工作队成员的工作成效,切实在关心关爱驻村帮扶工作队上再狠下功夫,进一步促进工作队作用发挥。

三是促进帮扶成效提升。制定并完善《祁家庙镇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尽责量化评分制度》,对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月考核排名,将月排名成绩纳入驻村帮扶工作队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切实激发真正想干事、干成事的工作队成员积极性,进一步激励工作队敢担当,有作为,以不松劲不厌战的精神状态,紧盯脱贫摘帽目标和“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切实弥补验收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在有限的时间内保证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促进脱贫攻坚质量提升百日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