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常修为政之德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8 09:5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立政德就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政德,关乎政治生态、影响社会风气,也是干部的从政之基、立身之本。党员干部必须自觉校正价值坐标,将政德要求铭刻于心,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高举旗帜明大德,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明大德是根基,是对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提出的总要求,也是牵头管总的“定星盘”。要坚守信仰高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盘活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和改革开放生动实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责任。要站稳政治立场。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坚决贯彻党的决策部署,对党的事业极端负责,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和形象。要始终坚持原则,尤其在事关旗帜、道路、制度等政治原则上,必须坚持真理,敢于亮剑。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干部政治表现的考察方式,力求全方位了解干部在面对大是大非、紧急关键时刻,对待个人名利、履行岗位职责时的政治态度、政治立场、政治表现,以对党忠诚之心选好对党忠诚之人。要严肃党内生活,让党员干部在组织生活大熔炉里淬火锻造,真正把理想信念植根心灵、融入血脉。

    牢记宗旨守公德,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守公德是源泉,是夯实立党之本、巩固执政之基、赢得力量之源的基础和前提。要有亲民爱民的情怀。牢固树立群众视角和民生理念,常换位思考、常将心比心、多上门服务、多提供方便,以真心为民的实际举措赢得群众点赞。坚持人民至上,以百姓之心为心,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多到困难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要有为官为民的担当。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做好工作的最高追求,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在推进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走在前、作表率。要着眼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民族团结等重点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完成重大任务等关键节点考察识别干部,推动干部在实践锻炼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能力。要有真抓实干的作风。走进一线调查研究,掌握一手资料,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办法,盯着抓好落实。凡是答应群众的事情,一定要说到做到,不放空炮,坚决克服忽悠、浮夸、不实的作风。要善作善成,对认准的目标一抓到底、看准的事情紧盯不放。

    修身自律严私德,不断加强道德修养。严私德是基础,是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品格操守和行为底线。要老老实实做人。始终怀着感恩之心去工作,本分做事、老实办事,不怕吃苦、甘于吃亏,甘做“老黄牛”。要坚持严于律己,用党性原则要求自己,用党规党纪约束言行,常常检视身心、修正行为,及时涤荡思想之尘,祛除行为之垢。要不断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浩然正气,时刻保持一个干净的心灵、清白的名声、高尚的追求。要清清白白做官。牢记“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别来当官”,把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看得比泰山还重,始终心存敬畏,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记红线不可逾越、底线不可触碰,不断强化纪律规矩观念。要多奉献、少索取,不贪功诿过,不争名逐利,做到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动。要多积尺寸之功,从小处着手,细微处做起,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把住说话、做事、欲望、喜好的底线。要规规矩矩齐家。继承和发扬优良家风,管好家属子女,以良好的个人修养影响带动家庭成员当好“贤内助”。要坚守君子之交,注意把握分寸,时刻检点自己,做到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当中有政治,自觉净化“朋友圈”,筑牢“防火墙”。(来源:中国人事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