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对标对表再聚力 紧盯整改抓落实——渭源县“五个强化”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4 09:2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渭源县紧盯中央决策和省市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持续发力,抓好“五个强化”,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强化持续学习教育。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跟进学”“回头学”,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些年来对甘肃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在视察北京香山、在河南考察、在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以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学习宣传柴生芳同志先进事迹,自觉把柴生芳同志当作“尺子”“镜子”,对照先进典型持续学习,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

二是强化调研成果转化。在广泛调研、认真梳理调研成果的基础上,县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互相交流、相互点评,共同完善调研成果。10月中旬,参与调研的各级领导班子全部召开专题会议交流调研成果,班子成员相互交流,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逐个点评,及时修改完善调研报告,确保调研质量。各级班子成员结合调研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意见建议,主动深入一线,深入帮扶村、贫困户推动调研发现问题整改,以问题解决推动整改任务落实。

三是强化问题清单梳理。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在“四个对照”和“四个找一找”的基础上,针对列入清单的问题,深入困难大、矛盾多、情况复杂、党员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采取座谈、谈话、走访等方式,再梳理、再核查、再补充。对中央、省、市各级巡视、巡查、督查、考核反馈和调研新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一个不落列入清单,每个问题都能得到整改。目前,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检视问题清单初步形成,每个党员干部都列出了各自问题清单。

四是强化找准找实差距。按照《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党员领导干部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逐条对照,深入查找“18个是否”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各级领导班子都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查摆,列出具体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深化党章党规学习。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党员自我对照、自我检视、自我整改。

五是强化问题整改落实。紧盯各级反馈的问题、自身检视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和7个专项整治的重点任务,各级党组织坚持立行立改,边学边查边改,制定切合实际的整改方案和措施,逐条分析盯住改、扭住不放抓整改。乡镇党委认真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乡镇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各乡镇、各部门把7个专项整治作为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狠抓整改落实的重点和关键,按照项目化推进要求,找准每个专项整治的切入点,实事求是确定能够实现的目标和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认真开展专项整治,逐条逐项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