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三强化”力促基层党建再提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4 09:1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新寨镇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目标,将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统揽党建工作全局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一是强化规范基层基础,提升工作水平。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放在首位,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高质量推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切实使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规范起来。党委、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增强自律意识和表率意识,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接受各方面监督,真正为党员干部树标杆作表率。

二是强化提升组织力,压实党建责任。把党建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分解目标任务,细化落实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镇党委主要领导主动承担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积极谋划党建工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真正将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三是强化问题整改,补齐党建短板。镇党委认真对照县党建督导组督查反馈的问题清单,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并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分管负责人、党建办、纪委及各支部直面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以从严从实抓整改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