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五竹镇“三结合”推动主题教育抓实见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1 10:4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五竹镇结合镇情实际,采取“三结合”措施,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促进当前重点工作落实、补齐工作短板,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相结合。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帮扶队成员、有意愿的农民进社入户,采取面对面宣讲、专题辅导、一对一培训等方式送学上门,对农村党员和群众进行宣传发动、典型带动、教育引导;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化惠民暨第二届先进典型表彰活动,对全镇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致富带富”有志青年、星级文明户、脱贫示范户、拥军家庭户等进行表彰奖励,开展“树典型、奖先进”活动,弘扬正能量;与主题教育宣讲相合,同步在全镇逐村逐社开展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培训,促使贫困群众学知识、学政策、学技能,转观念、改陋习,营造新风气,激发内生新动力。全镇各村党员和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明显增强,学、比、赶、超先进的热情日益高涨,转变观念积极上进、努力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良好氛围初步形成。

将开展主题教育与促进当前重点工作落实相结合。将业务学习与政治学习同安排、同部署,两手抓、共促进,一边抓业务工作、开展业务学习,一边充分利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以及“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先锋讲堂”等平台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着力解决能力本领恐慌问题;将问题查摆、根源查找、整改落实与解决当前脱贫攻坚初验、“厕所革命”、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开展贫困人口“3+3”清零排查整治、农村卫生厕所建设问题排摸解决、乡村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分析,立行立改,逐一整改,挂牌销号,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切实促进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补齐工作短板相结合。及时认领中央和省市县巡视巡察、督查考核反馈问题,不断将新查找的问题及时补充完善到检视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目前,对照认领的27条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已完成整改26条;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五竹镇反馈的27条问题,已完成整改25条。对发现的个别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不达标、环境卫生脏乱差、农村厕所改造滞后等487条短板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部完成整改,补齐工作短板,以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的成果促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