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以人民满意为标尺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1-01 10:3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指出,要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标尺,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听民意,以群众呼声为中心。人民是历史的主人,群众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开展主题教育首先要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扑下身子,眼睛往下看,工作朝下做,多一些脚底粘泥的调研,少一些闭门造车的空想,多干实事,少摆样子,尊重人民意愿,真诚听取人民呼声,真实反映人民愿望,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好处。

为民想,以群众期盼为指南。“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主题教育要取得实在效果,就要学会换位思考。多听一听群众的期盼,多看一看群众的工作状况,多想一想群众的感受,“以人民心为心”,才会发现问题所在,方能找出差距,抓好落实。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以虔诚之心联系群众,以真诚之心服务群众。要秉承“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情怀,恪守人民利益至上的价值追求,切实做到把群众感受时刻放在心中,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为群众办事上。

解民忧,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主题教育成效好坏,群众最有体会、最有发言权,其最终的落脚点是人民满不满意。要树立强烈的执政意识,为任一届,造福一方。只有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装在心里,甘做人民群众的“小学生”,才能踏踏实实做事,才能有所建树。做决策、定政策、做整改,都应该认真调研,发动群众,倾听人民呼声,对标需求,解答疑点,争取支持,认认真真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将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用群众满意程度来鞭策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为民谋利益、谋幸福、谋发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