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初心套餐”激发主题教育新活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15 09:3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寨镇迅速行动,按照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举措、统筹推进,坚持做实功、重实效,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做亮“文化套餐”,为党员学习“增添活力”。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截止目前,参加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党员634名,变“抓干部”为“育全员”。定制“红色包裹”。针对行动不便老党员,寄送主题教育学习资料56份,针对外出青年党员,通过网络党支部推送学习资料30余次,让老党员、流动党员等特殊群体党员不做受教育的“旁观者”。共度红色生日。部分村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展现新时代新农村新面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做细“实践套餐”,为党员能力“蓄能充电”。聚焦重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例如在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探索形成了党员“多联”工作模式。一是党员联系指导。明确把指导贫困户树立正确的脱贫观作为日常走访联系的一项固定内容,带着任务上门,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二是党员联带考评。 把党员考评与所联系的贫困户增收致富质效捆绑起来,确保党员的责任到位。三是党员联系提升。明确把促进已脱贫户持续增收作为日常走访的一项固定内容,带着初心入户,带着使命服务。

做好“特色套餐”,为党员履职“健康体检”。实施党员积分管理。科学确定积分内容,规范积分考评方法,每月予以公示。搭建党员奉献平台。结合主题党日,广泛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创先争优。强化运用积分结果。将积分情况作为党员评优评先、发展后备人才等重要标准,切实激发党员守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