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多举措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22 10:3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建设关系到每一位百姓健康。渭源县立足基层医疗卫生实际,“多措并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基层医疗机构统筹、协调、均衡、健康发展,有效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一是大力引进基层医疗卫生人才。为进一步解决卫生高层次人才、紧缺岗位卫生人才和基层卫生人才短缺的突出矛盾,全面提升我县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教育卫生人才引进工作的意见》和《渭源县引进紧缺医疗卫生人才暂行办法》,今年计划引进临床、口腔、影像等专业人才35名,目前正在金锣旗鼓的进行引进招聘。

二是实施基层人才能力提升工程。按照《渭源县卫计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外出进修培训学习管理办法》,实施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今年选派49名专业技术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培训学习,选派 6名县级医院医护人员在福州市医疗机构进修学习,选派7名管理人员赴福州市晋安区考察学习,选派40名在岗乡村医生参加全省乡村医生全脱产培训,有效的提升了我县医疗服务水平。

三是开展卫生人才帮扶计划。按照医疗人才“组团式”健康扶贫对口帮扶计划,2019年市人民医院选派5名专家到渭源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帮扶,通过传、帮、带培养科室年轻医生。为全面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动中医人才资源共享,近期根据市上安排,选派市内名中医在渭源县中医医院开展巡诊坐诊工作,增强了医疗单位中医优势互补和名医互动,实现卫生人才的合理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