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18 16:5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导语: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吉秀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吉秀强调,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决胜脱贫摘帽、决战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正文: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临洮县调研汇报座谈会、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全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暨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调研走访总结会议精神。

QQ图片20191018170841.jpg

吉秀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强化调研成果转化、全面梳理问题清单、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吉秀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些年来对甘肃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在视察北京香山、在河南考察、在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深入学习宣传柴生芳同志先进事迹。狠抓各类问题整改。对调研工作不重视、掌握情况不透彻、分析问题不深入、对策措施不精准的,要责令进行再调研、再梳理。对问题找的不实不准,应付了事,剖析反思不深刻的,要坚决督促纠正。对不负责任、工作不力的要及时指出、严肃批评

QQ图片20191018171015.jpg

吉秀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要聚焦聚力脱贫攻坚这个最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为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坚决彻底整改各类问题,建强脱贫一线战斗力量,以高质量脱贫摘帽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抓党建促脱贫的实效。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化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下功夫解决村级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以“三引四领一融合”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行动为载体,努力实现主题教育开展富有成效等十个方面的既定目标,增强抓党建促脱贫实效,超前谋划、及早着手,确保三年实现基层党建村村达标、村村过硬的整体提升目标。

吉秀要求,要全面总结提炼全县农村、机关和国有企业三个领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成果,在推广典型经验、科学分析问题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城市社区、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各环节任务高效落实,高标准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吉秀强调,集中开展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政治任务,更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攻坚项目,各级包抓领导要聚焦解决突出问题,按照“一村一策”要求,指导联系村于10月20日前制定整顿方案,建立整顿台账,明确整顿重点,细化整顿措施,着力解决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问题,下大力、结硬账,集中抓整顿,找准问题症结,督促乡镇党委在彻底整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认真整改其他村存在的类似问题,精准化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提升,确保于10月底前全面完成整顿工作。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宴同志通报全县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QQ图片20191018163251.jpg

上湾镇、麻家集镇、北寨镇乡镇和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QQ图片20191018163322.jpg

陈栋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县直及省市驻渭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县委各指导组组长,共计约122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