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理论滋养初心 以实干践行使命 ——渭源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侧记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11 10:0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9月27日,为期7天的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县委高度重视读书班的举办,作出周密部署安排,县领导以身作则,专门坐下来,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接受思想洗礼,担当使命

以上率下,在学习贯彻上走深走实入心

读书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的规定动作,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早八点、午三点、夜七点半,读书班制定这样一份“课程表”:2次大会学习、6次集中学习、5次个人自学、3次专题辅导报告、3次交流研讨、1次观看警示教育影片、1次革命传统教育。完成这份课程后,心灵受到触动、思想得到洗礼,是不少学员的共同感受。

7天时间的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紧扣主题教育“一个根本任务”、“五项具体目标”,推动学员们深入系统学、集中研讨学、联系实际学、警示教育学、红色教育学。 

大家表示,要践行初心,持续用劲,打牢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思想基础。

读书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思贯通、知信统一,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做出示范,起到了“头雁效应”。 

学深悟透,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庄严肃穆的会宁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广场,纪念塔碑巍然耸立。吉秀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县级干部30多人怀着对革命圣地和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会师纪念馆,在革命先辈的事迹和足迹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砥砺自己缅怀先烈、坚定革命理想信念。

读书班邀请省委党校教授李君才,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贵生,马铃薯育种专家王一航分别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视察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宣讲专题辅导和先进人物事迹报告,观看《迷失的信仰》警示教育影片,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培植精神家园。 

学员们说,通过实地体验,专家解读、榜样示范,对自己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肩负使命更加神圣,对工作充满力量,对未来充满希望。

凝聚初心,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守初心、担使命,关键在落实。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明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

对标初心使命、对标人民群众新期待交流研讨,吉秀、李新定、蔺红军、陈栋等28名县领导把思想摆进交流谈体会、把工作摆进研讨谈认识,把职责摆进去谈打算,使交流践觉悟,使交流出成果,交流研讨成为打开思想困惑,化解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的平台。

结班不是结束,学习永远在路上。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读书班是加油站,是检阅台,日常工作大检视,奋发有为引擎器,理想信念更坚定。进一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新指示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担当实干,把读书班凝聚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履行各自职责,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