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开班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09 09:5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10月8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吉秀作党课辅导;市委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孟自强到会指导。

吉秀在做党课辅导时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吉秀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的要求上来,主动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实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炼就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过硬本领。深刻把握新时代对党自身建设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着眼于党更好担当历史使命,着眼于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植根于脑海中、落实到行动上,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筑就雄厚的群众根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确保全县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吉秀要求,要紧扣初心使命,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个字总要求,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具体目标,切实结合本支部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围绕四项重点措施,坚持横向排列、一体推进、同步落实,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行业领域工作实际,开展自选动作,丰富主题教育平台、载体,做到学习教育深化、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深刻、整改落实较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市县委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和工作特点分级分类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落实重要部署、推动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全面盘点各项指标任务,全力做好脱贫验收各项准备工作,高质量完成县委、县政府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并积极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工作实践中,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县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全面完成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世宴主持开班仪式,作党课辅导,并提出相关要求。

王世宴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真正静下心来读书,扎扎实实学知识,接受党性教育锻炼,严格自律,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围绕重点学、带着问题学、务求实效学。

王世宴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增强担当作为意识,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的方向进行,做到不走偏、不走样,取得预期效果。要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抓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当好表率;要把主题教育当作推动当前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重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中心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单位本村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处理好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关系,做到一体谋划、统筹推进,以主题教育的成效促进发展、取信于民,真正做到主题教育与推进各项工作两手抓、两结合、两促进,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全县整县脱贫摘帽的实际成果。

在当天培训中,还邀请县委党校讲师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培训。

据悉,此次全县党支部书记轮训班,从10月8日开始至10月15日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集中培训,10月8日进行全天集中培训,10月9日至10日分片对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轮训,由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教育局党委、县卫健局党委、县公安局党委、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县社会组织党委负责所属党支部书记分领域集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