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重温红色历史 接受革命教育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秦祁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 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活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08 16:2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培养全乡党员干部敢担当、敢作为的奋斗精神,秦祁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本县红色地基为主题教育拓展延伸教学点,开展体验式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确保教育活动成效更好的助推脱贫摘帽。

9月28日,秦祁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主题党日红色教育活动,乡机关党员、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参加活动。走进渭源县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梁家坪烈士陵园和莲峰镇坡儿红军烈士陵园,在场的党员通过默哀致敬、介绍基地历史、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他们的牺牲,铭记历史,感恩今天。

全体党员面对宣誓墙,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再次接受党的洗礼,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是第一次来到这历史性的地方,非常感谢党组织安排的这次党员活动之行,让我可以重温和感受党的先辈们革命的道路。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红色文化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今天,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命圣地莲峰镇坡儿红军烈士陵园,重温渭源革命历史,追寻先辈足迹”。预备党员何文娟说。

在莲峰镇老庄村扶贫花卉基地,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党员聆听了扶贫花卉基地负责人介绍脱贫攻坚先进经验。“我作为糜川村第一书记、帮扶队长,要根据本村的实际情况,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切实做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本村的工作干好,真正为糜川村群众的幸福生活着想”。糜川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郑占学说。“今天参观了莲峰镇花卉扶贫基地,通过学习和交流后,我们要借鉴他们先进的经验和好的做法,把我们杨川蔬菜产业园示范基地建得更好,为杨川村贫困群众提供更好的就业平台”杨川村党支部书记刘芳元说。

在莲峰镇团结村村部,全体党员召开学习研讨交流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三、四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三、四章,集体诵读了《党章》(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并集中缴纳了党费。随后,由莲峰镇团结村党支部负责人分享脱贫攻坚及主题教育先进经验,乡武装部长秦继宗、扶贫专干戚志霞、预备党员何文娟等3名同志交流了心得体会。最后乡党委书记万维同志围绕“锤炼党性意识、做一名合格党员”讲了一堂主题党课。

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践行“为民务实清廉”工作理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摘帽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