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各乡镇各部门主题教育 突出实效 亮点纷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08 16:2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渭源县各级党组织充分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实际和工作重点,在紧扣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的基础上,突出各自特点,力争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峡城乡“五讲五学”掀高潮。通过“五讲五学”活动,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掀起党员干部学习的新高潮。即:乡党委主要负责人率先带头讲党课促学,包村领导到村讲党课促学,请离退休老党员讲党史促学,优秀党员讲事迹促学,普通党员讲体会促学。用灵活多样的促学活动,讨论交流学习经验及心得,用身边可亲可近可学的榜样教育党员干部,深化学习效果。

麻家集镇“五个教育”促学习。积极完善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五个教育”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一是开展网络教育。依托“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先锋讲堂”“网络党支部”等平台广泛开展学习。二是开展宣讲教育。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举办知识讲座、文艺汇演、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开展典型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本地红色教育基地、观看专题片,邀请老党员讲经历,用身边的典型教育党员干部传承红色精神。四是开展送学教育。对年老体弱党员送学上门,对流动党员进行网络送学。五是开展集中教育。分片、分社召开党员群众会议开展政策讲读及感恩教育,强化农村党员学习主动性。

县财政局红色基地受教育。组织全体职工在田家河乡元古堆村参观定西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渭源县党团主题教育实践基地,集体诵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到扶贫展览馆参观学习,感受精准扶贫给元古堆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现场参观、党性体验,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不断激发做好财政工作助推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县信访局化解纠纷促和谐。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中,把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办理省委第三巡视组和市委巡查组交办的信访事项相结合,对单位接访的信访矛盾再梳理再跟踪再调查,统筹建立问题清单,切实理清难案旧案和亟需解决的各类信访事项。对梳理出的全部信访矛盾,分类指导、综合施策,做到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解决好,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努力实现“老大难”信访积案案结事了、息诉罢访,尽全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保稳定促和谐做出贡献。

清源镇严把“四关”抓落实。清源镇周密安排,严把“四关”, 切实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严把部署关:对镇党委及镇属支部重要资料严格审核把关,按照县委要求时间节点启动、部署、推进。严把学习关:开展学习周活动,按列出的学习计划和时间安排表组织党员干部通读必学篇目,务求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严把指导关:镇指导组对镇属支部全程指导,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确保不跑偏走样。严把责任关:上报的各类材料均由支部主要负责人审核并签字,报指导组审核,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推进。

县爱卫中心紧抓“改”字解民忧。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紧盯农村“厕所革命”难点问题,将工作重点再调整再聚焦,成立专项督查组、技术指导组,“改”字当先,调动单位全部力量不间断深入16个乡镇23个“厕所革命”整村推进村1100余户卫生厕所改厕农户家中,点对点指导、手把手培训、面对面宣传、逐事项解惑,宣传改厕知识、培训改厕技术、解答改厕难题、营造改厕氛围、消除群众顾虑,力促全县5763座改厕目标按期完成,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