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紧抓“四个贯穿始终” 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10-08 16:1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紧抓“四个贯穿始终”,做到理论学深悟透、调研走访结合、问题找准查实、整改问题见底,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抓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学深悟透强根基。全县各级党组织按照县委提出的“四个坚持”要求,紧盯重点篇目,结合实际列出学习清单,开展学习活动。县委常委会率先示范,于9月19日启动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6次,分3个专题交流研讨3次,邀请省委党校教授李君才、马铃薯育种专家王一航、市委讲师团开展宣讲辅导,赴会宁开展革命传统再教育,举办全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各乡镇认真开展“六个一”学习活动,确定学习周,相继启动读书班,集中学习210次。坚持“七个结合”集中开展学习研讨交流87次,讲专题党课34人次,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性体验68场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各类促学活动65场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走、往心走、往实走,筑牢思想之基。

抓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走访结合谋思路。围绕理顺思路,找准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全县各级党组织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讨论,剃除重复调研提纲,清单式列出582个调研课题,制定专题调研方案,开展有针对性地调查研究。县级领导干部深入脱贫攻坚任务重的乡镇、重点行业部门单位、重点难点村,就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打通中央决策和省市县部署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影响全县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调研方案开展专题调研;各乡镇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脱贫摘帽、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及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灵活多样方式,轻车简从,开展针对性调研,完成高质量调研报告。

抓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找准查实剖根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紧盯“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反思,做到“四个防止”,经常性查摆梳理班子“集体病”“突出病”和成员“个体病”“特殊病”,找到问题1420条(其中认领中央和省市县各类反馈问题347条),分类建立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问题清单,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特别是主观上、思想上深刻剖析,逐项找准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奠定了基础。

抓整改落实贯穿始终,问题见底促提升。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服务群众等方面的问题即知即改,对重点难点问题挂牌消号,明确整改责任人员限期整改。县委派出8个指导组,紧盯整改清单,建立函告制度,倒逼整改落实。督促各乡镇整改脱贫攻坚县级验收发现问题54条,转化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21个,联审清退村干部80人,多种方式新选聘村干部69人,教育转化信教参教党员9人;督促便民服务中心简化证照办理、费用收缴、住房事项审批等办事流程16项。对落实不力进展缓慢发函8批提醒650人次。目前,全县1420条问题(其中认领中央和省市县各类反馈问题347条)完成整改860条,正在整改560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