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源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21 11:1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9月19日,渭源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从9月19日开始,县委常委会集中用七天时间举办读书班,读书班将采取集中学习、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深入系统的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锤炼政治品格,提升能力素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吉秀同志主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蔺红军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振亚同志、县委副书记刘爱君同志分别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章节。

吉秀指出,举办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规定动作,是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进行互促互学、交流借鉴、共同提升理论素养和能力的重要方式。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前提,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基础,切实增强读书学习的自觉性和责任感,采取多种形式,统筹安排学习时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主题教育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锤炼坚强党性品格。

吉秀强调,要紧扣主题教育“一个根本任务”、“五项具体目标”,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一要坚持全面系统学。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深入学习党章,认真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规定书目,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二要坚持深入思考学。要在潜心学习的基础上,静心思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理解的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同全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联系分管的工作结合起来,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吉秀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标准要求,边学习边思考边改进,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要按照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要求,统筹安排好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各基层党支部要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同步开展集中学习,确保全县各层级集中学习步调一致、同步推进,通过学习着力提高能力水平,深刻剖析自身问题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任务、具体举措、具体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研讨任务,确保读书班达到预期效果。

李新定、陈栋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法检“两长”和其他县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组组长、副组长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