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他山之石 》正文

通渭县党员干部在抢险救灾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19 11:1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旗高扬在救灾一线

——通渭县党员干部在抢险救灾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914,通渭县常家河镇、李家店乡发生特大(巨型)滑坡群灾害,造成农业、企业受灾,供电、通讯中断,道路、桥梁受损。

灾情发生后,通渭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主心骨”“顶梁柱”作用,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开展抢险救灾,用实际行动奏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凯歌。

灾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灾害发生后,县党政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应急处置,县应急局、交通局、水务局、公安局、常家河镇、李家店乡及灾区村等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投身抢险救灾前线,将初心浸润于岗位,把使命付诸于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吹响了抢险救灾“集结号”。

党组织就是群众的“靠山”。常家河镇小庄村党支部迅速组织47名党员组建了抢险攻坚队和突击值守队,一队负责24小时在险区不间断巡逻,一队分组到6个村民小组挨门逐户巡查,动员转移受灾群众120余人……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安危和需要为己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抢险救灾一线彰显党员本色。“村里党员数我年龄最大、党龄最长,我要发挥余热,尽力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正坚守在临时帐篷值班的77岁老党员马守义说。

“有险情群众就有危险,我们党员就是要冲在前、不后退……阳山社我去!”小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改生主动请缨,负责受灾最严重的阳山社,奔赴受到险情威胁的13户群众家中,挨家挨户做安全转移思想工作,组织群众连夜紧急转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不等不靠,把抢险救灾进行到底。守候光明的“党员电力突击队”,13名党员针对滑坡导致4809户农户大面积停电的问题,顶风冒雨,不眠不休,连续两天奋战在一线进行电力线路抢修,确保受灾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灾难面前,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我是党员干部我先上!”李家店乡副乡长李亚新说,“乡政府机关、公安派出所、民兵连自发组建了党员轮流值守巡逻队,24小时值班值守,严禁车辆和行人进入危险区域,防止次生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大家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但都没有一句怨言。”

连日来,在抢险救灾一线,一面面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一枚枚闪亮的党徽熠熠生辉,广大党员以初心和使命凝聚起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正在推进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