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以学习为抓手,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16 10:5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的十九大提出增强学习本领,推动建设学习大国;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全党开展一个大学习”,今年以来,渭源县以“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的指示精神为指导,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大兴学习的热潮,全面提升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文化素养,助推全县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载体,凝聚共识。坚持将“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党支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微信公众平台等作为学习的重要载体,以“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学习方式严格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做好学习记录、撰写心得体会,并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检查、展览、评比等活动,促使学习成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新追求。

发扬精神,服务人民。通过党员干部教育学习、主题经典诵读、文化艺术节日等文化学习传播方式全县各级党员干部们深切地感受到爱国、爱党、敬业的情怀,并充分地发扬了务实、担当、奋进的精神。在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氛围,丰富了党员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大家能够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宽阔的思路和更加宽广的胸襟,为渭源人民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便民服务。

学习宣讲,助力脱贫。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坚持将学习教育与精神扶贫工作紧密结合,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和亲身经历,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贫困户讲述先进事迹、讲述扶贫政策,宣扬正能量,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

强化党建,相互促进。注重将学习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纳入全县党建工作总体布局之中,有力的推动了全县党建工作的纵深发展,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打好前站,同时,全县各级党组织定期组织党员交流学习心得,并在党员入党纪念日赠送理论学习书籍,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