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唐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16 10:4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9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

唐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鲜明里程碑意义、深远历史意义,悉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定西的巨大政治关怀、工作关怀和情感关怀,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及时传达学、辅导培训学、深入宣讲学、营造氛围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把牢前进方向,笃定战略定力,在实践中一以贯之坚持好、体现好、落实好,全力做好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内容,切实把《条例》贯彻落实到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具体实践中。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保证农村改革发展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深化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特色产业。要立足实际科学合理规划和建设村镇、居民住宅,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全面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下功夫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现场。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全面履行《条例》规定的职责任务,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和监督检查,强化动议、论证、审议决定和组织实施的管理要求,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执行力。要完善配套制度,全面清理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文件,强化机构编制依法依规管理,全面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管住用好机构编制资源,管住总量、盘活存量,强化源头管控和刚性约束,重点向基层一线和重点领域倾斜,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有关章节内容和《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传达了省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关于酒泉市金塔县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化工企业违法排污问题的通报》精神,审议了《中共定西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定西市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文举、通讯员陈彦杰)

 

来源:定西党政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