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紧盯重点措施,抓实“四个贯穿始终” ——县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12 17:1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9月11日,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吉秀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即刻进入状态、迅速推开工作,为推动全县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打好基础。

1(1).jpg

吉秀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全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不断深化和丰富主题教育的具体抓手,既确保开展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又要突出渭源特色,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推动全县主题教育做实、做亮、做新。

2(1).jpg

吉秀要求,要转变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即刻进入状态、迅速推开工作,为推动全县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打好基础;要做好表率,坚持以上率下,从严从实、高标准高质量把主题教育领导好、安排好、组织好、推进好;要科学统筹,把握工作进度,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重点措施和方法步骤,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全县主题教育按时保质推进。

吉秀强调,要紧盯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在抓实“四个贯穿始终”上下功夫,使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同时把握好阶段性重点。要筹划开展学习交流、“三级书记”带头讲党课、举办读书班等活动;分专题进行研讨,围绕规定篇目和重点内容开展深入交流,相互启发提高,推动全县党员切实增强党性、提升修养,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找一找”要求,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正视差距和不足,聚焦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脱贫攻坚“3+3”冲刺清零行动,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要树立问题导向,将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对照上级巡视巡察、交叉检查等反馈问题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以整改促落实;要加强舆论宣传,强化正面引导,精心组织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凝聚力量、营造氛围。

3(1).jpg

吉秀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压紧压实主题教育工作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做到分类指导,坚持从不同领域、不同单位的实际出发,对准薄弱环节,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把严要求落实下去,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坚决防止搞变通、走过场,切实防止形式主义,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决胜全县脱贫攻坚、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渭源的实际成果。

4(1).jpg

会议讨论研究了《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指导工作方案》、《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蔺红军;县委副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振亚;县委常委、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灵勇、何晓云、王世宴等县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