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唐晓明主持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11 16:5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唐晓明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聚焦重点任务发力 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焱讲话 戴超陈尊峰等出席

9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主持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中央要求,聚焦重点发力,压实各级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提供坚强保证。

910日下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本报记者 王霞飞 摄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甘肃金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戴超、陈尊峰、陈国栋、李斌、王钧、张懿笃、朱自浩、薛振宇、温卫东、陈月芳、陈曾勇等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光东传达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唐晓明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举措,是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实践,是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的重要机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唐晓明强调,要对标中央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方向,按照全市实施方案安排, 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力抓实学习教育这个基础,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走、往心走、往实走;着力抓实调查研究这个重点,促使各级党员干部沉下身子走基层、访民情、查实情;着力抓实检视问题这个关键,着眼思想提升和工作落实查问题、剖根源、理思路;着力抓实整改问题这个根本,聚焦检视查摆出的问题马上改、大胆改、盯住改,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唐晓明强调,聚焦重点发力,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增进民生福祉、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真正把主题教育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做到两手抓、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全面提升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要靠实责任、统筹推进,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主题教育有序推进提供保障。

杨焱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体现到主题教育各个方面。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握主题教育深刻内涵,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工作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刘新星、兰敏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副书记,现职厅级领导干部,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厅级老同志代表,市直部门单位及直属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直驻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组织部部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