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四严四促”力促“三会一课”再提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10 15:5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新寨镇立足实际,通过抓制度、质量、落实、长效着力提升“三会一课”规范化、实效化、常态化水平。
    一是严标准促规范。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求各基层党支部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和一次党小组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党员大会,上一次党课,建立健全和完善“三会一课”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会议记录等相关制度。
    二是严学习促提质。严格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意识形态、宣传思想重要论述、党章党规等列入学习内容;把全体党员讲“微党课”、“主题党日+”、警示教育等与“三会一课”有机融合,确保“三会一课”活动内容丰富,切实达到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增强党员党性观念的实际效果。
    三是严督查促落实。建立完善督导检查机制,采取日常指导、定期检查、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的形式,对各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责令限期整改,对未完成整改党支部进行通报批评,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的实效性。
    四是严责任促长效。明确基层党支部书记是落实“三会一课”的第一责任人,把落实情况作为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年度领导班子考核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求基层党支部书记做到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履职尽责。对落实不力基层党组织,追究负责人责任。有效保证“三会一课”制度常态化规范运行。(何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