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五实五干”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09 17:0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突出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引领模范作用,积极采取“五实五干”工作方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充实思想主动干。按照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的要求,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所学所思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主动干工作。

夯实作风踏实干。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全面审视自己,时时检点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加强实践、加强党内生活锻炼。同时,建立党性定期分析制度,深人开展讲党性、忆初心、作表率活动,以坚强的党性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踏踏实实干事,明明白白做人。

抓实方法高效干。坚持将理论知识学习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学、细照、笃行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总结提炼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真抓实干,提高干事的质量和效率,做到理论和实践的升华。

靠实责任分工干。切实强化各级党组织抓党建促脱贫的主体意识,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包村领导、第一书记、党建办主任牢固树立“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检验党建看脱贫”的理念,主动扛起抓党建促脱贫的政治担当,统一部署,划定人员分工,明确自身职责,切实靠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落实问责逼着干。全县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全过程,对照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按月进行调度,坚持月底收账;随机开展党建督查,对照《任务清单》,严查细照、逐条逐项反馈问题、限定整改期限。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对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人进行严肃问责,变被动干为主动干,确保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有序推进,健康发展。